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年底盗窃抢劫案高发 义乌警方:注意防盗防骗防抢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34: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刘飞

  日前,义乌警方通过对历年年底发生的侵财性案件进行分析,年底侵财类案件依然会处于高发态势,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

  “没钱回老家过年”

  男子到工地“顺”起了水泥

  12月19日一早,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义亭镇一家医院用于修葺花坛的水泥失窃。据报警人程先生描述,他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头天晚上收工前,派人将三四十包水泥放在工地角落,并用篷布盖上以免沾了露水,但第二天早上开工时,发现水泥被偷。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监控倒查等手段,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面包车存在重大嫌疑,随后顺藤摸瓜抓获了嫌疑人胡某。

  据交代,胡某是安徽人,2002年起来到义乌务工,随后投资经商干起了水泥生意。由于近年来生意越来越难做,加上自己的二胎女儿出生,家庭负担日益加重。“没钱回老家过年,刚好义亭很多工程都在做,晚上会有很多水泥堆放着无人看管,就想着干点‘无本生意’。”胡某交代,从本月初起,他便隔三差五在凌晨时分,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去各个工地“顺”水泥,半个多月以来,从义亭镇前街、铜溪路等地的工地上,共“顺”得200余包水泥,涉案金额超5000元。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嫌春节回家没钱丢人

   三名男子选择了拦路抢劫

  随着年底的到来,在义乌义亭镇某化妆品企业上班的小卢等人,因囊中羞涩动起了歪脑筋。

  12月24日晚,陆先生与几名同事在义亭姑塘工业区附近的一家餐馆内聚餐,其中一名同事吃了一半后出去许久未归,陆先生便与其余几名同事分头出门寻找。

  “我刚出去没多久,就有3名男子冲上来喊‘抢劫’,不仅拿刀威胁我,还打了我两个耳光。”陆先生找准时机逃离后,与其他同事汇合,成功将其中一人抓获,并向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报了警。

  根据监控倒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轨迹,并在案发后两小时将其余两人抓获。

  据嫌疑人卢某等人交代,春节将至,几个老乡在商量回家事宜时,心想一年下来没挣到多少钱有些丢人,便于一周前预谋抢劫,“工业区人比较少,我们就挑落单的人‘开刀’,没想到钱没抢到,还那么快被抓了。”卢某等人后悔不已。

  目前,卢某等3人因涉嫌抢劫罪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