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以诗会友 以歌助兴 义乌这场诗会别具“国际范”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1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祝璐)“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12月28日晚,在义乌工商学院举办的2018年丝路新年诗会上,来自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摩洛哥的留学生和工商学院的学生,分别用俄语、法语和中文朗诵了俄国著名诗人普希金的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灯光、音乐,伴随着触动心灵的声音,工商学子们用诗歌和艺术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本次诗会由义乌工商学院丝路书院主办,以“创出精彩”为主题,分为诗意大学、诗意时代、诗意中国三个篇章,结合义乌工商学院独特的“创”文化和多元文化元素,以别出心裁的诗朗诵等表演形式,集中展现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

  与以往的新年晚会不同,义乌工商学院今年首次邀请留学生担当主要表演嘉宾,别具“国际范”。来自伊朗、叙利亚、哥伦比亚、古巴等十多个国家的近40名留学生,分别用中文、英语、法语、俄语、土库曼语、阿拉伯语、塔吉克语、吉尔吉斯语等近10种语言朗诵了自己国家以及中国的著名诗歌。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更好地了解中国也展示我们自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贺函表示, “以诗会友”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有的朋友为了达到良好的舞台效果,还从自己国家驻华使馆借来了演出的民族服饰。

  朗诵、舞蹈、情景剧轮番上演,在这场文艺盛宴上,诗歌架起了文化交流、思想交流、情感交流的桥梁,成为义乌工商学院中国学子和留学生交往的纽带,促进中国学子对外国诗歌的认知,也推动着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