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古稀老人用镜头为234位老人拍摄2万多张照片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32: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12月27日上午,大陈镇八里桥头村办公楼热闹非凡,全村200多位古稀老人一大早就来到3楼会议室,参加蒋瑞祥画册《乡愁·乡亲》的首发仪式。

  今年76岁的蒋瑞祥是大陈镇八里桥头村人,大专文化,他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曾被评为江苏省明星企业家和江苏省劳动模范。他所创办的江苏水龙江山消防集团,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华水龙王”。

  蒋瑞祥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摄影家,享有“企业家中的摄影家,摄影家中的企业家”之称号,并且还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蒋瑞祥结缘摄影已有30多年,他一直秉持着“快乐摄影,乐于奉献”的宗旨,坚持拍摄秀山秀水、风土人情和人物档案,并把自己的作品精选出版,让更多的人了解外面的世界,也让更多的人分享他的快乐。

  对于两鬓斑白的蒋瑞祥而言,去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四处采风,坚持摄影创作,是一项非常艰难而又辛苦的工作,但他乐在其中。他说:“手持相机,背负背包和三脚架,跋山涉水,确实很累。但当我登上悉尼大桥,面对悉尼歌剧院,就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当亲朋好友看见我的摄影作品发出赞叹时,我的心里好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感到十分高兴。”

  蒋瑞祥至今已经出版了《瑞祥看世界》《蒋瑞祥摄影作品选》《澳洲印象》三部摄影集,举办了多次摄影展,他的作品也曾到义乌绣湖广场展出过。

  蒋瑞祥10岁离开八里桥头村,定居在江苏海门。退休后,他把企业交给了儿子。八里桥头村有着他童年的梦想,割舍不断的浓浓乡情,促使他多次回故乡与亲友团聚。为了圆“记住乡愁”之梦,蒋瑞祥用两年时光,用镜头为八里桥头234位老人拍摄了2万多张照片,精心挑选后编辑成中英文版的《乡愁·乡亲》画册。

  《乡愁·乡亲》画册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首次发行1000册。为表达割舍不断的故乡情,蒋瑞祥特意将首发仪式选在了八里桥头村,免费给全村560多个家庭及村图书馆赠送了画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