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邮路口岸连续截获非法入境动物源性宠物饲料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3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黄金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黄金)1月1日,义乌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工作人员在对日本进境邮包查验时,连续截获3批次15包宠物饲料,总计重12.65千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骨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处置。

  近年来,随着海淘代购的持续升温,海外宠物饲料以其质量好、品种多等特点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大批量宠物饲料频繁闯关入境。宠物饲料大多数是动物源性产品,未经检疫的宠物饲料存在极大的卫生和安全隐患,如果来自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很可能携带人、畜或人畜共患传染病,导致疫病疫情的扩散。如因输入饲料不当而导致重大动物疫病流行或食品安全事件,将可能对整个产业及相关产业链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动物源性和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宠物饲料禁止通过携带或邮寄方式入境,一旦截获将做退运或销毁处理。请广大市民购买正规来源、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宠物饲料,切勿盲目从境外直接携带或邮寄宠物饲料非法入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