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本周天气:冷!冷!冷!义乌今日山区雨夹雪 明日起回归晴冷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4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连日来,江苏、安徽等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雪。据气象专家分析,从昨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已汹涌而来,它将推着雪线一路向南,跨过长江、越过鄱阳湖和洞庭湖,翻过浙江诸山,直抵南岭和武夷山。因此,今天晚上至明天,雨雪分界线很可能抵达广东和福建两省,粤北山区、福建西北部山区可能下雪。连广东、福建山区都有可能下雪,我们却还在阴雨天里瑟瑟发抖。

  其实,这股从北方来的中等强度冷空气也悄悄给我们带来了雪。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这股冷空气昨晚开始影响我市,我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风力增大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6℃。

  说好的雪呢?雪下在山区啦。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山区有小雨夹雪,下午开始转阴到多云。一些爱好摄影的人说不定已经在朋友圈里晒出义乌“初雪”照片。工作人员表示,这并不是义乌的初雪,在气象上对初雪的定义是气象局观测站观测到的第一次降雪才能算初雪,简而言之,城区第一次大范围出现下雪才能算初雪。所以义乌的初雪还得再等等。

  虽然初雪没来,但好在从明天起湿冷天气将暂停,晴冷天气再次上线。天气会有多冷呢?本周最低气温“沦陷”,一眼看去都是负数,白天最高气温也不给力,几乎都是一位数。市气象台预计,1月9日—13日早晨,气温较低,城区-1~-3℃,有冰冻,山区-3~-5℃,有严重冰冻,希望市民注意防范。总之,接下来的一周就是冷冷冷,赶紧把你最厚的衣服拿出来,随身带好保温杯,多喝点热水,注意保暖,别着凉了哦。

  最近,医院里格外热闹,不少小伙伴都得了流感,尤其是老人、小孩。医生表示,流感重在预防,可以通过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注意保暖,合理饮食,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并适当锻炼身体,以提高免疫力;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尽量不接触流感病人,如果不幸中招,发病前2天吃抗病毒药效果最好。

  市气象局还提醒各单位部门,本周气温持续较低,电力、燃气、供水和卫生等部门要加强调度管理,农业方面要加强对越冬作物防冻保暖方面的指导。

  具体天气预报:

  1月8日(星期一)

  阴有小雨,山区有小雨夹雪,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温度2~6℃

  1月9日(星期二)

  多云到晴

  温度-1~7℃

  1月10日(星期三)

  晴到多云

  温度-2~8℃

  1月11日(星期四)

  晴到多云

  温度-2~8℃

  1月12日(星期五)

  晴到多云

  温度-2~6℃

  1月13日(星期六)

  晴转多云

  温度-1~9℃

  1月14日(星期天)

  多云

  温度1~1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