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成效显著 69家企业获相关荣誉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04: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鼓励企业不断提升社会责任,去年以来,义乌市经信委找准工作思路,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取得相应成果。

  记者昨从义乌市经信委获悉,上一年度,在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公布的相关荣誉中,义乌企业占69席,成果丰硕。其中,义乌“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等38份报告被评为优秀,“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有限公司”等31家单位被评为2016年度相关维度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建设单位。

  据悉,近年来,义乌市经信委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不断摸索,采用“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相结合等方式,积极推进全市社会责任建设。

  “火车跑得快,还得车头带,我们以推进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来带动全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义乌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以来,义乌市八大国有集团每年都发布社会责任报告,2014年水务建设集团的社会责任报告被评为省优秀社会责任报告。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的带头作用。对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来说,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是一个必须条件,在此基础上积极予以引导,发挥大企业的带头作用。“去年,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由义乌市经信委推荐为优秀社会责任报告。”该负责人介绍。

  义乌市经信委还组织工业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建设试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等行业,以龙头骨干企业为重点,选择梦娜袜业、新光饰品、浪莎集团等大企业作为该市开展社会责任建设试点单位。在试点单位开展社会责任建设基础上,总结试点经验,不断规范完善,今年计划选取10家企业为第二批试点单位。

  此外,为加强企业开展社会责任建设,义乌市经信委在政策激励和约束方面双管齐下。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源向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建设的企业倾斜,重点在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品牌培育、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发展等工作中优先考虑社会责任建设工作突出的企业。今年以来,结合企业信用建设,将违反社会责任建设、信用不好的企业,在评优评先中实施一票否决,在财政资金扶持等方面也作了相应的处罚规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