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又一个村被命名为“森林人家”!周末走起呀

发布时间: 2018-01-08 11:1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三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和森林人家命名名单,桐庐县富春江镇等21个单位被列为第三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义乌市赤岸镇大树下村等65个村庄被命名为第三批森林人家。

  位于永康—义乌—金华民间古道三岔口的大树下村素来以民宿闻名。早年间,因为地方间频繁的贸易等往来,一度是往来商人的歇脚点,繁盛时期形成了拥有30余家客栈的驿站群。至今,村里还保存着建于清早期的“余庆堂”,这幢前后二进的徽派老房内,有客房40间,雕梁画栋琢有飞禽走兽、花草鸟鱼,身处其中,还能一瞥清朝时此地的繁盛。

  现在,“余庆堂”如今成了人们游览的场所,但大树下村民宿的发展步伐并未停止,目前大树下村有13家民宿,一年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其中也不乏从上海、杭州等大城市专门赶来这里的老客户。为了吸睐客户,村子还修建了十里桂花长廊,碧水环绕,且与西海骑行道相连,形成绝佳的景观,成了村民、游客休闲散步的好场所。

  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是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的主打品牌,对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建设一流森林休闲养生福地,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浙江省已公布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名单,共批准73个单位为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命名森林人家158个。此前,义乌市大陈镇北山村被命名为第二批森林人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