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接轨义乌诚信体系 让你的生活共享单车 也共享文明

发布时间: 2018-01-09 16:5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当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公共区域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当它们横七竖八出现在义乌的各个角落破坏了城市的美丽形象,当它们成为个人的私有财产被随意占有……城市文明的这处污点成为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今天(1月9日)上午,哈罗、摩拜、ofo三家单车企业签订共享单车领域联合奖惩合作协议,成为义乌2018年“诚信日”系列活动的重要亮点之一。此次签约,标志着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和市民的使用正式接轨诚信体系,通过信用信息共享,乱停乱放、破坏绿化、损坏车辆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将纳入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

  活动中,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宣读文明骑行倡议,号召企业运营方与全体市民一起,积极倡导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展现市民文明风采。

  倡议书表示,共享单车要扎实履行企业管理责任,建设高效专业线下运维团队,建立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及时处置乱停乱放、淤积、损坏的车辆;要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线下运维管理效率;要做到文明投放、科学投放,不占用道路、绿化带等公共空间堆放或维修车辆;要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文明停车,培育健康积极的用户习惯和行业风气;要健全用户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有效约束乱停放等不文明用车行为。

  同时,倡议书也对共享单车用户提出了要求,希望用户遵守交通,文明骑行;有序停车,维护秩序;爱护单车,文明使用。

  让你我的生活共享单车,更共享文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