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施划共享单车停车泊位 拓展义博会文明空间

发布时间: 2017-10-24 09:56: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毛园媛播报:义博会来了,国际博览中心周边的共享单车激增。此前,我大队为此新施划了一批“共享单车”停车泊位。请大家文明出行,把单车停在泊位里,好给外来客商们展现出义乌的美好样貌。

  记者核实报道:随着2017年“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10月21日开幕,连日来,上百万五湖四海的朋友涌入国际博览中心。

  为此,上周开始,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就提前加强了博览中心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清理横幅,拆除灯杆小广告,劝离流动摊点,劝导占道经营等,为义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另外,与往年不同的是,考虑到2017年义乌市共享单车发展迅速,义博会期间,必然有大量市民朋友会选择共享单车出行参会,若不及时进行引导,很可能会出现共享单车乱停放、乱占道现象。不仅严重影响展馆周边市容市貌,更会阻碍交通。

  对此,该局深入贯彻“创新执法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由江东大队通过提前在展馆周边调查踩点并施划自行车停车泊位,引导文明停车,以此拓展义博会文明空间。

  据悉,这次江东大队共选取了15处施划泊位,大多是公交站点附近以及主要出入口附近,预计可停放1000辆左右自行车。

  对于这一做法,不少网友纷纷点赞支持。网友“梦幻Hebe”说,“确实该管管了”。网友“汤远博”表示,“泊位得足够多,不然共享单车就失去意义了”。

  另外,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比如“陆奕师兄”说,就怕位置没有车子多。网友“你的夜色天堂”也说,“关键是,不停在这些规定的位置如何处理?”网友“_不忘始终”则认为,“有素质的人,就算没有划线,也会停在它应该停的地方!没有素质的人,你就算画再多地方给他停车,他也是随他开心停哪就停哪。”

  就此,江东大队中队长吴巍巍说,“也许施划自行车停车泊位的方式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但希望能借此机会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用车、文明放车、文明停车,做一个文明市民,共建文明义乌。”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