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热水袋烫伤、电热毯烫伤……医生:天气寒冷,盲目取暖不可取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49: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于艳艳

  近日,气温逐渐跌破零度大关,不少市民使出浑身解数来取暖,但取暖过程中由于一时疏忽或大意,造成身体被烫伤的事件时有发生。最近一周,义乌復元医院烧伤科就接诊了十多例因取暖不当致伤的病人。

  妈妈的爱心热水袋

  烫伤了六龄童

  小阳今年6岁,来自丽水,现与爸妈居住在义乌江东街道某村。1月7日晚,因为气温骤降,晚上睡觉时,妈妈罗女士怕孩子冷,临睡前特意在被窝里放上热水袋。

  安顿好孩子后,罗女士回到房间睡觉。次日早上起床后,罗女士帮小阳穿裤子时,无意中碰到其小腿肚,小阳突然“哎哟”大叫起来,称小腿肚疼得厉害。

  罗女士急忙查看,发现孩子右小腿肚至脚踝出现大片的红肿,中间区块甚至还起了小水泡。罗女士见状立即将孩子送进復元医院。

  经检查,孩子为二度低温烫伤,虽然面积不大,但烫伤程度较深,医生说可能需要数月的治疗时间。

  电热毯开了一整夜

  第二天臀部都红了

  向女士今年43岁,家住义乌城西街道某村。一到冬天,怕冷的向女士,白天热水袋不离身,晚上睡觉电热毯是必备品。

  1月7日晚,向女士跟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就早早地上床睡觉了。由于当天工作繁忙,十分疲惫的她很快进入睡眠。但入睡前,向女士忘记拔掉了电热毯的插头,电热毯就在低温状态下热了一整晚。

  第二天早上,向女士再翻身时,突然感觉自己的臀部十分疼痛,查看发现整个臀部变得又红又肿,中间还起了很多小水泡。摸着依旧温暖如初的被窝,向女士立即拔掉插头,并前往復元医院烧伤科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向女士是由于低温造成的深二度烫伤。

  復元医院烧伤科主任王国祥提醒市民,在取暖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对于热水袋、电热毯等需要电力支持的,切不可整夜通着电,这是十分危险的。同时,不管何种取暖措施,最好都不要整夜开启,要学会适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