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应对儿科冬季就诊高峰 义乌延长儿科门诊时间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52: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吴昕华

  1月9日,记者从义乌市卫计委获悉,从即日起至2月9日,义乌市中心医院、妇保院、中医医院、二院、稠州医院、復元医院、天祥医疗东方医院将提供儿科夜门诊至21时。此外,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提供全科门诊至20时。此次延长儿科门诊时间,主要是为了应对当前儿科冬季就诊高峰,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儿科医疗服务。

  目前正值流感等传染病流行季节,义乌市卫计委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加强儿科医疗力量配备,设有儿科门急诊的医疗机构要强化门急诊管理,合理配备并强化儿科医疗服务技术力量,并加快病房周转,保证危重病人及时收住。有儿科门诊而未开设儿科病房的医疗机构,可根据实际开设儿科留观室。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儿科门急诊和病房的管理,落实消毒隔离等医院感染控制措施,预防院内交叉感染。

  同时,加强儿科医师队伍保障,从事行政工作的儿科医师在此期间增加出门诊时间,调整工作重心至临床。加强预防保健科、呼吸科、消化内科、感染疾病科等相关专业力量,满足高峰期儿科患者医疗需求。

  义乌市卫计委还要求各相关医疗单位要针对传染性疾病、儿科季节性疾病以及意外伤害等,加强儿童疾病预防和保健管理,多渠道加强对冬季儿童高发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自我保健意识,并加强与教育部门协作做好学校、幼托机构的疾病预防和保健管理。

  义乌疾控中心建议市民采取积极预防措施抵御流感,平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保暖和增减衣服,提高自身抵抗力,降低感染流感病毒几率。非雾霾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期间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远离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疑似病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咳嗽、打喷嚏应捂住口鼻避免飞沫传播,勤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鼻等。

  一旦发现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戴上口罩及时就诊,明确诊断、规范治疗,痊愈前不要去工作或者学习场所,以免对周围健康人群造成影响。

  另外,疾控中心还建议市民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高危人群,如老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等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为自身提供特异性保护措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