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去年80多万起110报警电话 无效或骚扰的超过一半

发布时间: 2018-01-10 16:09: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祝璐)今天(1月10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举行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的相关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向群众宣传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为民服务、便民利民举措,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学习观看。

  转变“有困难找警察”观念

  牢记12345市长热线

  据悉,今年的“110”宣传日主题是“有事找政府,请拨12345,危难找民警,就拨110”。据公安部门发布的警务数据显示,2017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共接到警情80多万起,平均每天接到2200个报警电话,其中有一半的呼入电话属于骚扰报警以及和公安业务无关的无效报警,这些报警电话占用了有限的通话资源,妨碍了正常报警。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遇到的难题得到更快速的解决,指挥中心民警提到市民应该转变“有困难找警察”的观念,如果有困难、有问题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这时候可以拨打“12345”;而需要公安部门解决的,可以拨打110。

  “12345”是义乌的市长公开热线,负责受理协调解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负责受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民警表示,将与公安无关的警情分流给“12345”,一方面可以腾出充足的警力做好公安的打击犯罪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群众通过更直接的渠道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少走弯路。

  通讯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

  市民需警惕

  除宣传“12345”热线外,“110”宣传日另一重要主题就是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义乌的传统侵财案件,如盗窃、抢劫、抢夺等案件,都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唯有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居高不下。去年,义乌共接通讯网络诈骗案件5200余起,涉案金额达到4500余万元,严重侵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对此,义乌市反欺诈中心应运而生,专门针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开展接警、止损、劝阻、研判以及宣传等工作,2017年成功帮助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民警也表示,通讯网络诈骗的手法随着公安机关的打击不断在强化和更新,花样层出不穷,因此需要市民不断加固自身的“防火墙”,提升防范意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