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我们的一天 正文

文明出行 | 何流军:15年不违章的好司机想给孩子树立文明出行榜样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3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11月起,义乌再掀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前期,义乌市文明办、义乌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义乌网开展了“最美”系列评选,分别评选出5名最美公共交通人、10名最美文明人以及5名最美交警,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陆续推出“最美”人物系列专访,通过平凡人物的故事,告诉你文明出行,其实并不难。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童晓)“您慢走”,“这东西重,我来帮您拿”。每天早上义乌城西东河公交站,想要乘坐327前往江东客运站的乘客总能遇上这位热心的司机师傅何流军。

  身体力行带动周边同事

  从6点开始出车,何流军每天至少要出5趟车,一天工作12小时。“我们这趟车早上的老年人比较多,所以平常我们327的司机们都会非常细心。”在何流军眼中,来搭乘公交的老人,都如自家长辈,“老年人大多行动不便,所以一定要多加照顾,开车、刹车以及等待乘客上下车都要耐心,小心驾驶。”

  在日常工作中,何流军总是向同事们宣传安全驾驶,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义乌交通文明尽一份力。他确立了“四零”工作目标:带动身边的每一位驾驶员实现接触乘客“零距离”、安全行车“零违章”、优质服务“零投诉”、达到工作“零缺陷”。“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就能把义乌真正变成一个文明出行城市。”何流军说。

  利用空余时间,何流军总是向同事宣传文明驾驶观念,向同一个车队的队员们讲解文明行车的好处和意义,倡导同事和他一起实现文明出行,现在的327车队,违章情况越来越少,车队的气氛也越来越好。

  15年不违章的好司机

  开公交15年,何流军还没有违过章,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模范好司机。这次参加最美交通人的评选,他也是想着,为家里的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我家小孩今年刚上初二,正是塑造观念的时期,我希望参加这样的文明出行活动,让他从小养成文明的习惯。”

  近年来义乌城市的交通文明逐渐改善,何流军作为一线人员最为清楚,“现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中心医院门口,每次有人过马路时,总是有许多司机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我们等着也高兴,为义乌人的变化感到高兴。”

  “做好分内之事,提升服务质量,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感染更多的司机,让出行更加文明。”采访的最后,何流军笑着说,“这就是上次颁奖时我想说的获奖感言,真心希望义乌越来越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黄优鑫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