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市人大科教文卫工作座谈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27: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1月10日至11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义乌市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和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参加会议并讲话。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春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骆亘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潘云秋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9个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交流了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王丁路指出,2017年,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同时也起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作用。但过去一年工作中也存在市县之间工委联合活动力度不够等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各项职责;注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对于做好下一阶段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王丁路要求,各区、县(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要发挥立足基层、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听证会、认证会、座谈会等方式,多方听取和吸纳群众的意见,并积极向上级人大建议、反馈,促进省、市人大立法质量的提高;进一步增强决策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程序监督和实体监督并重,着重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委员的作用,通过组织代表、委员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活动,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

  在义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