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03 08:5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判断,中央经济工作将其进一步明确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进而作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

  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对于我们做好接下来工作,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就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切工作向高水平聚焦,在新时代勇当标兵、开好新篇。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根本取向。要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按照“瞄准国际水准、深耕全国试点、紧扣全省示范”要求,高质量建设国贸改革试验区,高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高效能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实现全面改革新突破。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按照打造浙江融入“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定位,加快构建“义新欧”“义甬舟”“网上丝绸之路”三大通道,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必由之路。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首要的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核心,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一方面要致力市场创新发展不停步,咬定五星级旗舰市场目标,推动实体市场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业态,强化商贸服务业支撑,拓展贸易强市新境界;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坚持新旧并重、大小并举,通过加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以招大引强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等,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厚植产业升级新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现代都市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站位、对标一流,聚焦现代都市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聚焦城乡融合发展,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打造绿色发展新模式;聚焦均衡共享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让城市更有品质,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2018年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全会的部署落实到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义乌经济社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义乌走在前列、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