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铿锵前行筑坦途 2017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果回眸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0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1月10日,省重点工程———东河至萧皇塘公路工程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各类大型挖掘机正在山坡上开展作业。2017年是义乌市“八百亿综合交通”建设的“关键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年”。市交通局深入开展以作风建设年、重点工程攻坚、公交服务水平提升、出租汽车改革、“四好公路”建设、“道乱占”治理、平安交通建设等“七大行动”为载体的“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让交通运输事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完成有效投资54亿元

  2017年,义乌市共安排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含前期)29项,概算总投资约500亿元,其中新建重点项目11项,9项续建重点项目中有8项是省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有效投资54.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54%,同比去年增加36.4%。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稠大公路(大陈至03省道段)改建工程、上佛路绿化提档改造工程已开工,金华义乌东阳市域轨道交通工程(义乌段)、江东至赤岸公路、义乌至永康公路等4个重点项目计划已完成前期工作,计划近期开工建设;G527至规划S214义乌江东连接线工程等9个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此外,义东高速、疏港快速、佛堂互通经过3年建设,与杭金衢、甬金高速相连而成,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目前已打通了3条通往武义、兰溪、东阳的道路,缩短了三地之间距离。金华—义乌—东阳市域轨道交通工程(义乌段)先期段已开工建设,十三五期间将打通所有连接周边县市的道路。

   51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检测通过后,所有手续都是在自助年审机上完成的,太方便了。”日前,义乌某货运公司王师傅拿到刚年审过的营运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017年,市交通局对涉及交通系统的审批事项进行了梳理和改革,共梳理出依申请办理的权力事项51项,如今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为了打通“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有50个事项已开通网上办理,可实现群众“零跑腿”。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交通局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率先推出政务网手机端APP办理事项以及率先试点“快审”制度;推行“五个取消”,即全面取消非核心材料、全面取消已由其他部门核实的申请材料、全面取消本部门已获取相关信息的申请材料、全面取消申请类文书和全面取消申请材料复印件,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

  接下来,市交通局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完善网上办事业务模式,加快移动端应用汇聚,补齐‘信息孤岛’短板,实现数据共享,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村村通”完善“最后一公里”

  “自从村里通上公交车,现在去镇里赶个集市方便多了。”家住赤岸镇慈溪村的何大爷对此赞不绝口。像何大爷一样,义乌市不少居住在偏远山区的百姓,去年都已实现了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的梦想。

  据了解,2017年,市交通局为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及设施,制定了《义乌市建制村“村村通”实施方案》,并与恒风集团携手努力,确保2017年高标准实现全市“村村通公交”,畅通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近年来,义乌市不断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持续增加、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发展快速公交系统(BRT)及轨道交通、加强公交配套设施建设等措施,推进绿色智慧公交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随着BRT、轨道交通等中、大运量公共交通系统不断建成运营,市民公交出行分担率将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