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和谐征迁为发展腾空间 城西街道又一个行政村完成整村拆除

发布时间: 2018-01-16 08:5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日前,继西毛店村之后,城西街道又顺利完成横塘村整村协议签订及拆除工作,为陆港电商小镇二期建设腾出了发展空间。城西街道也成为义乌市率先完成两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整村拆除的街道。

  2013年因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建设需要,横塘村启动征迁工作。横塘村被征迁农户可以在84号政策安置和新社区集聚政策安置之间选择,而“一村两政”的存在也使得拆迁安置工作一直未能顺利推进。对此,城西街道分别制订安置政策,妥善解决了延续五年的“一村两政”难题。期间,城西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好统筹谋划,选好突破口,进行重点攻坚;另一方面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走遍每家每户,讲明政策、分析形势,如今横塘村396户农户均参加了高层集聚安置。

  据了解,陆港电商小镇由义乌国际陆港集团投资建设,不仅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义乌“电商换市”战略的重要载体。小镇以“电子商务”为特色,用地规模约3.3平方公里。目前小镇产业楼已招引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61家,出租率达93.8%,企业办公人员达5000余人,包括深圳星商、千岸、环球易达、银河在线等22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骨干型电商企业。2017年,陆港电商小镇成交量达31亿元。陆港电商小镇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及土地出让手续办理中,计划打造成为跨境电商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