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互看互学·比学赶超”|佛堂镇:让道路更畅通 让民心更相通

发布时间: 2018-01-18 15:3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 盛英杰

  导语:1月18日,义乌市2017年度“互看互学·比学赶超”活动拉开帷幕,由市领导、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2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义乌商报·中国义乌网全媒体记者张金蓉盛英杰

  精品道路连接起区域与区域,党群服务架接起党和群众,道路更畅通、民心更相通,系列举措都只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考评团一行来到义乌佛堂镇,实地察看佛堂大道精品道路工程和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项目。

  佛堂大道精品道路工程

  佛堂镇佛堂大道(镇区段)精品道路建设工程,南起吴溪,北至蟠龙路北侧,全长约3100米,本次改造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60Km/h,其中吴溪—渡磬南路段拓宽为33米、双向4车道,渡磬南路—蟠龙路段拓宽为37米、双向6车道,项目总投资约9410万元。

  坚持“精品示范”、“标杆引领”,佛堂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围绕新型城镇建设要求,高标谋划工程建设,全面改善城市交通设施,统筹提升城市整体环境,目标打造佛堂“迎宾大道”,为全市穿镇公路改造提供示范样板。该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拓宽、非机动车道建设,并同步实施排水管道、绿化工程、公交站点、道路照明、监控系统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等附属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底开始实施,在保证道路运行通畅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在农历年前完工。

  项目完工后,将有效减少镇区易涝点并极大程度的提升交通通行能力,进一步连接了佛堂镇南北两大区块,沟通义南工业区与佛堂镇区,实现区域融合。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副书记、义乌市市长林毅:佛堂镇有破又立,破力结合,形成了新的发展动能,反映出佛堂班子不断在进步、想干事。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规划先行,严标准,狠落实,将佛堂大道打造成为义乌最美道路,积极打造成为浙江样板。以项目化的眼光规划、推进,让城市转型助推产业转型,又让产业转型倒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8要掀起新的建设项目了,要把佛堂建设得更加美好。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磊:佛堂大道精品工程实现了城市道路向城市空间的理念转化,突破以往传统思路,统筹谋划,让交通更便捷、基础设施更完善,品质大幅提升,注重建设、管理、整治三位一体。同时,风貌更加融合,体现了人文关怀,让城市发展更美、更好、更新。希望佛堂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深化担当意识,把佛堂打造成宜居小镇。

  党群服务中心项目

  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朝阳东路与芳山路交叉口,共4层,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辖区群团改革工作的核心节点,可有效辐射义西南近30万群众。

  2017年8月,佛堂全面承接全省群团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唯一一个乡镇级试点,佛堂积极实践、大胆突破、勇于创新,通过组织架构完善、体制机制制定、示范阵地建设及网上群团推广,构筑了党群建设新格局。

  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共设置了便民服务、素养提升、“双创”服务、党群服务四大类35个功能区,是一个集会议、娱乐、学习、健身、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既是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也是各类活动开展的优质平台,成功打造“金牌调解”、“工匠学堂”、“舞动佛堂”等多项佛堂特色品牌活动,依托“六必访、六必到”、“微心愿”等途径,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领导点评: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贴近人民、服务人民、永远跟人民在一起,核心就是党建,关键在支部、关键在基层。全省全团改革现场会在义乌召开,是对义乌群团改革工作的认可。党群服务中心建起来了,还要看成效和可持续性,要打造成为为工人、青年、妇女、科技人员等提供公共服务的平台,能够让他们在这里进行交流、学习、培训。佛堂党群服务中心要抓好党建,让党建服务群建,再服务社会组织和企业,要发挥平台和网状的作用,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样板。这样,义乌基层建设就会非常扎实、非常牢固,我们能够理直气壮、信心满满,我们的改革能够保持旺盛和青春活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