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十九大报告29

发布时间: 2018-01-19 08:3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心声:作为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员,我特别关注习总书记对接下来五年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指示。对我们陆港集团来说,我认为接下去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公路物流支撑。促进国内物流业转型升级,加快国内物流中心义西南区块和义东北区块建设,整合江东和江北下朱货运市场内联托运户,引进国内有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二是加强铁路物流支撑。加快铁路口岸二期、三期建设,加大力度引进大型船公司,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始发港”和“目的港”。加快形成“义新欧”“义甬舟”通道闭环,与宁波—舟山港联动发展。积极开通更多的跨国班列,并探索自主开行东南亚班列。做大进口商品指定口岸,做强肉类、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积极申报整车口岸。三是加强保税物流支撑。为义乌实现“买全球货,卖全球货”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与金义综保区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提升业务服务功能,打造国内“进口日用消费品”集散中心和区域性“进口大宗原料”集散中心。四是加强航空物流支撑。实现义乌对俄货运包机的常态化、市场化运行,积极拓展更多的跨国货运包机、国内货运包机业务。五是加强电商物流支撑。加快建设陆港电商小镇二期、三期,申报设立义乌快件监管中心。

  黄文胜陆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集团总部党支部书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