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书记谈感悟⑥

发布时间: 2018-01-16 08:4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盛英杰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组织具有领导干部集中、党员集中、人才集中等特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中理应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自觉行动更快,真正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作用。为营造浓厚氛围,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和本报联合开设“学思践悟十九大———书记谈感悟”专栏,邀请全市机关不同层面党组织书记,与广大读者分享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举措和思考,敬请关注。

  以“自画像”工作法为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市征收办党支部书记朱旭坚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市征收办也不例外,以通读报告、微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在感受到耳目一新、振奋人心的同时,我个人也深深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过去的一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市征收办党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自画像”工作法为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顺利完成向阳下片2535户的房屋征收,同时启动市场和通惠区块的征收。此外也顺利完成全市危旧房治理改造2万余户。

  作为基层党支部而言,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抓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才能走进大家的心坎里,办事办到点子上。在“住有所居”方面,如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将成为接下去开展工作的奋斗方向。

  下一步,市征收办坚持开展“自画像”式承诺活动,持续建设好善打胜仗的征收铁军;科学谋划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坚持不懈力争年内全面完成我市危旧房的治理改造。同时,还要积极探索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成我市住房租赁试点任务。

  我相信,市征收办党支部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城管委党组的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方向指引下,一定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为目标,带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为义乌蓬勃发展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聚焦现代都市建设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

  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丁刚强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意味着我国已经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对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城乡规划的宏观方向。十九大指出,要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义乌要提高站位、对标一流,坚持高品位规划,突出高端要素集聚,紧紧围绕世界“小商品之都”和浙江第四大都市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优化市域规划和城市空间布局,高质量规划建设国际贸易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打造宜商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国际都市。

  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城乡规划的工作思路。十九大指出,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后一个时期,城乡规划工作的思路也要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更好的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优化完善交通路网,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强化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在打造精品美丽乡村、传统村落保护、浙中三大廊道建设等工作中做好规划统筹、指导和服务。

  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城乡规划的核心内容。十九大明确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分两个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市委提出了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宏伟目标。市规划局将在打造品质之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有所作为。目前,义乌城市发展已经到了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市规划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强化城市设计成果应用,集中精力跟踪、指导老城有机更新等重要城市设计项目的高质量落地实施,努力打造“东方风范、国际风尚、江南风韵、异域风情”的城市风貌,谋划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新蓝图。

  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交通工作新局面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金华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总书记宏大的报告中,首次提出交通强国建设的宏伟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总书记提出的这些要求,为交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市交通局将结合义乌交通实际融会贯通,站在更高起点,深入谋划和推动新时代交通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交通强国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一是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统领全局,着力打造机关党建融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工作品牌。

  二是以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综合交通廊道建设。继续深入实施“八百亿综合交通工程”,争取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初步形成与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性陆港城市定位相匹配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与管理体系。

  三是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为核心,着力建设国家级综合客运枢纽。到2020年,建成5个公路综合客运枢纽,400条客运线路(含公交线路、BRT、城际班线),700个公交场站,全社会客运总量达到3.5亿人次,实现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100%。

  学思践悟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市农林局(农办)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何斌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结合“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形式,采取集中学、专题学、专家辅导、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集中测试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原原本本地学习,在全局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并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经济发展七个战略之一写入党章,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市农林局将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抓好宣讲解读,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抓好学习研讨,在深学细读上下功夫;抓好专题调研,在深化拓展上下功夫。通过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

  学习十九大精神,重点在于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三农”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农林局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加速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着力建设农业绿色发展高地;通过全域实施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和村庄景区化,加大古村落保护开发力度,建设森林城镇群;通过大力推广众筹众创等乡村经营模式,创新美丽乡村建设融资机制,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途径,着力打响“中国众创乡村”品牌。

  在齐、新、实上下功夫锻造新时期“水务铁军”

  市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重德

 党的十九大描绘新蓝图,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水务局作为我市保障民生,护航经济持续稳步快速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双江水利枢纽工程、五水共治、供水安全保障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工作中都发挥着重要的职能作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水务局直属机关党委注重在“齐”、“新”、“实”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对党忠诚、奋勇争先、善作善成的新时期“水务铁军”。

  学习贯彻十九大,统一思想“齐”人心。局直属机关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要求各支部带着真情真心学、带着问题反复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学深学透报告原文,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齐聚人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的“水务铁军”。

  学习贯彻十九大,锚定方位“新”思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作出了许多新论断,为水利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局直属机关党委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跳出水利看水利,立足本职谋水利,围绕中心干水利”,学思结合,学辩结合,让每名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把自己摆进去,走出来,锚定方位新思维,拉高标杆谋突破,锻造一支奋勇争先的“水务铁军”。

  学习贯彻十九大,锁定目标“实”举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一年里,局直属机关党委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目标、实举措,聚焦生态廊道建设、双江湖开发、五水共治等全市中心工作打造“绿色水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供水安全保障水平,打造“民生水务”;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打造“阳光水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水务”,锻造一支善作善成的“水务铁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