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多彩画笔展示义乌老城记忆

发布时间: 2018-01-19 19:3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程雄)今天(1月19日),老城日记·陈德轩作品展在义乌市图书馆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4件,其中油画14件、书法18件、国画2件。

  陈德轩,笔名远牧,号梦雅堂主,草根画家,系义乌市远牧书画社社长、义乌市古今文学研究院文学研究基地主任,青海省海东市收藏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洗砚池》杂志主编,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

  展馆内,作品《小西门·城市建设者之家》花费了三个下午来完成,展示了义乌老城的记忆,沧桑的墙面、错落的电线等是这座老城给予她的居民特殊的情感,是城市发展的缩影,该画作荣获“融合·拓展2015浙江省油画展”优秀作品奖(最高奖)。陈德轩为参观者一一讲解自己的画作,“画画这件事是从内心流淌出的情感,无法刻意为之。2015年到2018年,画作色彩由阴郁转向明亮,这也是我探索艺术的心路写照。今年的这些写生作品取景义乌西门街,一般一幅需要花费一个下午来完成,画作上的签名都是晚上手电筒照着签上的。”

  蒋先生是义乌书画协会的成员,对现场的一幅人物画《傻傻的幸福傻傻的爱》很感兴趣,画作中的人物正是陈德轩先生的爱人,他说:“这幅画的构图很好,人物与她背后的湖水、树木、雪地,塑造出一种别具韵味的意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