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新光企业文化俱乐部:坚持“三园”文化理念 打造职工信赖的“娘家”

发布时间: 2018-01-22 19:2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崛起了一个明星企业——新光控股集团(简称新光),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实业、地产、投资、金融、电子商务、能源旅游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产融结合的生态投资集团,并入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站在新光控股集团大门前,“让生活更美好”六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这是新光的企业愿景,也是职工的共同追求。为迎接新春,园区内的绿植都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和拉花,绿树掩映间,有一块文化俱乐部的红底白字标识。据新光集团党群办公室副主任杨立春介绍,文化俱乐部是去年8月份起开始筹建,11月份落成,其中,企业文化俱乐部综合楼2800多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1300多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面积3000多平方米。

  午饭过后,刘文滨在篮球场与两个同事一起打篮球,“我来新光工作半年多了,文化俱乐部成立后,晚上一有空就会去锻炼。里面的健身器材齐全,等到了夏天,我还想体验一下恒温的游泳池。”他告诉记者,还有很多员工是夫妻两人一起在这工作的,公司会提供住宿,现在文化设施越来越完善,类似传统文化修学中心等场所是专门为员工子女准备的。

  走进文化俱乐部,一楼是文体活动室,偌大的游泳池常年保持20度的水温。三楼的员工学堂是开展培训学习的重要场所。五楼的企业礼堂可以容纳1000多人,大型活动都会在这里举行。“去年7月,我们举办了第十届‘我与新光共成长’夏令营,将职工子女分大、中、小班开展教育培训,为1000多名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夏令营活动连续十年来得到了广大员工的支持,反响很好。”杨立春自豪地说,企业还为困难职工子女申请求学补助,慰问生病住院的职工,为职工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书等,致力于打造企业职工信赖的“娘家”。

  据了解,新光文化俱乐部开设“企业礼堂、员工学堂”和“文体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员工心灵港湾工作室”等“两堂”“五室”,开辟“发展廊、成就廊、风采廊、文艺廊”等四廊,配备“文体辅导员、时政宣讲员、科技指导员、舆情信息员、技术指导员、法制指导员、文明督导员、心理疏导员”等专兼职“八大员”。依托“两堂、五室、四廊”等平台,通过“八大员”的介入,定期开展以价值引领、文明培育、职业道德教育、技能培训、知识传播、文化传承、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以满足企业员工多元的精神文化诉求,使员工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化俱乐部成为新光企业职工的精神家园,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也推进了企业构建更好的企业文化与劳动关系,激发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凝聚力。“11月初,我们就开始筹备全体员工春晚了,员工的参与热情很高,现在每周四都会进行汇报演出排练。”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国鑫表示,接下来,新光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家园文化,践行“三园”文化理念,打造崇尚学习的校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全员创业的乐园,把“修身、齐家、治业”的家国情怀深度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