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杂乱如麻 安全堪忧 义乌香山小区遭遇“线网”之困

发布时间: 2018-01-23 08:4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线缆乱如麻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现代生活,网线相连。然而,近来有不少市民反映,市区香山路一侧的香山小区居民正遭遇“线网”之困,乱如蜘蛛网的各种线路让他们生活很不安心,希望能够加强梳理、整治。

  昨日上午,记者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香山小区。这个小区面朝香山路的沿街居民楼楼体亮丽而整洁,但当我们走进小区来到楼后,却发现“美丑两样景”,楼体显得斑驳破旧,尤其在一二层楼体处、距离地面3米多高的空中,各种粗细不一的线缆密密麻麻地悬挂在空中、楼体边,根本数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根。有的线缆甚至挂在其他线缆上,并从楼房的窗口、阳台穿过,远看犹如一条条凌乱的长蛇,将一栋栋居民楼环绕起来,看上去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线路都是“断头线”,线头裸露在空中。在香山路372号,两根白色的线垂在楼道口,居民通过时都要躲闪。距此不远处,离地约两米的空中有一团黑色的线,其中五六根也是“断头线”。在364号附近的楼体边,记者看到至少有200根粗细不同的线缆盘在楼体边,宛如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更让人担心的是,这张“巨网”就“长”在楼内一餐馆的室外排烟通道边,不少线路已经被烟熏得变了颜色。附近居民说,这几百条线缆中有电线也有各种网线,虽然绝大多数都废弃不用,但也有不少仍在使用,远远看去,杂乱如麻,实在难看,万一发生故障,后果肯定很严重。

  不仅沿香山路一侧的楼体背面线乱如麻,小区内部情况也很糟糕。记者一行走进香山小区,同样发现“线网乱织”的场景。在6幢楼道口上方,数十条线路横七竖八地挂在楼房外,两根电线垂在楼道口的中央,居民进出都要左右躲闪。当记者来到11幢时,看到空中有数十条线路分别从不同的楼层拉到楼下的一排车库里,附近居民说,这些线路都是楼上住户私自拉到自家车库里的电线。在39幢、55幢及附近的居民楼边,记者一行同样发现有很多线路横七竖八地挂在楼房外。

  采访中,有小区居民说,整个香山小区的楼体外,甚至楼道内,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线缆凌乱分布的现象,有的整栋楼体外墙上缠绕着数不清的线缆,从外观看很不雅观,其安全隐患也值得关注。有小区服务人员介绍,这些线缆有很多种功能,也牵涉很多家单位,居民家中除了电线、电话线,还增添了网线、数字电视线等线路,不少居民反映,楼外线路乱如麻,居民住得不安心。还有的居民说,原来这里的线缆没有这么多,最近两年来,废弃不用的线缆越来越多,大部分杂乱无章地低垂着,有的线缆低到触手可及,有的则被铁丝吊着或绑起来,既破坏了小区环境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方面能够联手行动,尽早清理、梳理这些乱如麻的“蜘蛛网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