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浙江省首批!义乌市佛堂镇入选浙江旅游风情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1-24 11:0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楼菲莉)昨天(1月23日),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府首批(14家)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正式命名,义乌市佛堂镇入选。

  佛堂镇位于浙江中部、义乌南部,是义西南经济、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佛堂自然条件优越,义乌江、南江于此合流,石牛山、云黄山钟灵毓秀。佛堂建筑与设施类旅游资源丰富,佛堂老街与古民居是游客游玩首选之地,全镇被列入文物普查登记的有300多处,公布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3处,公布为义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4处、文物保护点64处。

  佛堂田心村民俗活动

  同时,佛堂的民间技艺、节会风俗等文化传承也是丰富多彩。全镇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21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3项,县市级16项。区别于浙江正在创建的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首先是要有行政建制的乡、镇、街道,并具备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这也意味着,要进入创建名单,旅游条件是基础条件,风情则是个性标签。旅游风情可以是当地的粉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也可以是祭祖、赛龙舟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等。

  佛堂宝龙广场

  据省旅游局产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情小镇作为加快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2016年至今已经筛选并公布了136个重点培育单位,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中期创建评估、实地指导、明查暗访和第三方游客满意度调查等环节,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出炉了。

  小镇创建重点主要从规划设计、风情产品体验、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综合保障等五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小镇的服务品质、满意度和竞争力,助力全域旅游和旅游万亿产业,做足存量和增量文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