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未“雪”绸缪 义乌市城管委及时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 2018-01-25 17:1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受强冷空气影响,义乌迎来了一次低温阴雨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近期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记者了解到,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这场“雪仗”,市城管委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未“雪”绸缪,积极做好相关的防范应对工作。

  1月23日,市城管委召开了雨雪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即将来临的雨雪冰冻天气进行认真防范,结合往年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排查、加速抢修整改,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同时,市城管委通过发送预警短信等方式对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各镇街危旧房巡查部门、供气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墙材企业、勘察企业等重点相关行业单位进行了通知提醒。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方便,市城管委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积极落实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做好寒冻、霜雪等不利气候条件下的施工管理;加强脚手架、基坑、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性能的检查;户外作业要做好防滑防冻和保暖措施,严禁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下强行组织施工;加强工地工棚的安全检查,注意用电、取暖安全。

  “为保障燃气持续供给,我们提前要求各燃气企业积极做好各项准备,组织力量对各自负责运营的燃气场站、设施进行维护检修,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停供情况;根据应急预案,做好气源组织,加强应急气源储备,确保燃气供应持续稳定。”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除此之外,易受雨雪荷载影响的危房显然是雨雪天气中的重大隐患,有关方面已尽快实施维修、拆除或采取除险加固等措施,避免倒塌引起事故;对尚在使用的危房应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来临之前完成除险加固等有效治理或实施腾空防控,确保人员安全。

  加强雨雪天气安全防范方面,市城管委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人员的配备和救灾工具、物资的准备,并做好各类管道的防冻工作,确保物业管理各项工作正常;遇到紧急情况或是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及时上报,有效处置雨雪、冰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