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雪中举办天然气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1-31 18:0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冬季天然气使用频率增加,为提升各社会联动单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1月31日,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在城西街道夏演村冒雪举办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义乌市公安、消防、环保、卫计委、气象、供电、城西街道等部门共20车120人前往现场处置。消防支队支队长钱志英在现场坐镇指挥。

  上午10时,站控室内可燃气体报警器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报警声,拉开应急演练的序幕。演练假设天然气管道发生泄露,产生大量有毒烟雾,导致人员被困。

  事故发生后,义乌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北苑中队、稠江中队以及城西、上溪、义亭3支专职消防队共9车近百人先后到场组织攻坚和搜救力量,疏散被困群众。

  随后,公安、环保、医疗、电力、气象等社会联动力量前到场处置。

  期间,消防人员从现场成功解救一名被困人员并紧急送上120急救车。稠江中队组建攻坚小组,利用消防车铺设干线出两支开花水枪,对泄露部位周围实施控制,同时架设移动遥控炮堵截泄露天然气蔓延。30分钟后,险情成功排除。

  据悉,义乌市作为浙中地区首座正式启用西气东输天然气的城市,每天供应天然气达2万多标准立方,环保经济绿色的能源正式进入千家万户。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夏演门站接纳的是国家西气东输二线气源,直接从中亚地区输送过来的管道天然气,设计年供气能力达4.8亿立方米。

  近年来,义乌市加快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步伐,把天然气建设工作列为义乌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程序和响应机制,提升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处置灾害事故过程中的灾情报告、力量调集、协同作战、通信保障、战勤保障等方面积累经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