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盛秋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强化改革创新意识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01-31 21:4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1月30日夜里,义乌迎来了2018年的第二场雪,气温陡降,给市民生活、出行造成不利影响。今天(1月31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市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他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重承诺,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各项民生实事,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更有获得感。

  盛秋平一行相继前往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稠城三小改扩建工程、有机更新仓后01地块工程项目现场。每到一处,盛秋平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后续运营维护计划。他叮嘱有关部门,要优化城市功能,体现城市特色,打造标杆项目、品牌项目;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做好项目的建设、配套完善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其社会效应。

  在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和义乌之心,盛秋平一行调研了农产品电子追溯平台以及“阳光厨房”建设情况。他指出,大数据建设是未来发展趋势,我们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把农产品电子追溯平台做强做大,完善各项功能、数据,让数据指导农业生产、倒逼市场监管,确保市民餐桌上的安全。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要积极引进新兴业态、美食、商业模式,探索义乌经验,引领消费动向。

  公厕改造提升对方便群众生活、改善公共卫生、提升城市文明具有重要意义。盛秋平一行调研了稠州中路100号公厕,他表示,义乌是一座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厕所也是城市的名片,要探索出多元化公厕建设道路,加强公厕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推进厕所革命。

  调研过程中,盛秋平一行还对雨雪天坚守岗位的交警进行慰问,他对交警以雪为令、有力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嘱咐交警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龙回立交桥,盛秋平一行与环卫工人一同为道路除雪。盛秋平强调,当前,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障工程项目与作业人员安全;交通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因恶劣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

  市领导詹肖冰、刘磊、张雷、骆小俊分别参加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