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暖冬行动”温馨上线 义乌春运志愿者“朝八晚九”为你护航

发布时间: 2018-02-01 18:4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图片由义乌团市委提供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今天(2月1日),2018年春运工作全面启动,“义乌温度情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暖冬行动也在铁路义乌站暖心上线。30名青年志愿者用发自内心的微笑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即将踏上回乡旅程的在义外来建设者开启温暖回家路。

蒋华剑 摄

  候车厅外,义乌志愿者协会四季风大队的志愿者不畏严寒,烧起了热腾腾的爱心姜茶,微笑送上姜茶,并提醒过往旅客寒冬天气注意保暖。“来,这是送给您的春联,新年快乐!路上注意安全!”候车厅内,义乌硬笔书法协会和城镇职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奋笔疾书,一张张带有义乌人民美好祝愿的“福”字和对联免费赠送给过往旅客。

蒋华剑 摄

  与此同时,青年民警和流管工作人员则向旅客们分发着“防盗、禁毒”等主题的法治宣教材料,并耐心解答有关义乌市服务流动人口的政策措施。银行员工则结合春运实际,将提前准备的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到旅客手中,并提醒旅客春运途中及春节期间要特别防范ATM机和转账汇款诈骗。春运大军中,许多稚嫩的小脸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漫漫回家路,艺术学校的志愿者为外来建设者子女分发回乡途中可以阅读的书籍,希望他们的旅途充满快乐。

  “感谢义乌人民,谢谢志愿者们,给我们在回家的旅途中提供了那么多帮助。”江西弋阳的外来建设者王大叔高兴地展示着新鲜出炉的春联,“过了正月,我和老乡们还会回来的,我们要继续为义乌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蒋华剑 摄

  据统计,仅在义乌站,活动累计赠送出2000余份“福”字和春联、1500余份平安法治宣传单和1200余杯爱心姜茶,向近5000名火车站旅客传递了“义乌温度”。此外,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也同步开展了“欢乐春节”关爱春运返乡外来建设者公益活动。

  记者从义乌团市委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将组织来自公安局流管办、恒风集团、火车站和社会公益组织的2000余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地,开展快客接送、车站秩序引导、问题咨询、普法宣传、春联赠送和爱心姜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预计服务超5万名旅客。其中,义乌站春运志愿服务从即日起至2月12日,每天由30名党员志愿者和四季风大队、学雷锋公益协会的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客运中心由爱心公社志愿者参与,每天15到20人,志愿服务持续10天左右,开展“朝八晚九”的志愿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