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助力春运 护卫生命 义乌火车站有了“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 2018-01-31 18:2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童晓)AED,又叫心脏体外自动除颤仪,在心脏骤停病人的抢救过程中,第一时间使用,可以大大提升患者的成活率,被认为是心源性猝死现场抢救的“神器”。今天(1月31日)下午,AED落地仪式在义乌火车站举行,一台AED放置在2号候车室服务台旁。这也是落地义乌公共场所的第四台AED,其他三台分别在义乌机场、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绣湖广场。义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光海参加落地仪式。

  “2018年春运即将开启,到时火车站的人流量会增大,突发情况发生率高,AED的投放让公共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义乌红十字会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说,如果有人因心脏骤停而倒下,他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若4分钟内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并使用AED,将使这类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达到40~50%。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志愿者分别演示了救护崴脚者、胸闷者及晕倒者的正确方法,对AED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据介绍,AED有一个非常智能的地方,它可以自己判断病人的病情是否需要开启AED救援,如果不需要它就不会开启。

  “30次心肺复苏与2次人工呼吸交替进行,要注意随时关注他的面色变化……”随后,志愿者利用人体模型进行CPR与AED救人演练,许多旅客纷纷上前亲身感受这项救护技能。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市民张先生带着儿子一起完成了CPR与AED救人演练,“刚刚志愿者在讲解时,孩子听得很认真,我就带他实际演练一下,也为了让孩子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在危急时刻懂得救护他人。”张先生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