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直机关书法家:艺术惠民 送“福”下乡

发布时间: 2018-02-04 10:3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潇洒的笔法、浓醇的墨香、欢乐的笑脸、热闹的场景,衬托着新一年的喜庆。昨日,由省直机关书法家协会举办的“放歌新时代,惠民进万家”书法下乡活动走进我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诸春华、黄建新、黄寿耀、陈纬等3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犬守太平世,梅开如意春”“金鸡报捷去,锦犬送春来”“九州日月开新景,四海笙歌颂狗年”……行书、楷书、隶书、篆书,风格迥异;社会和谐、城市发展、新春祝福、美好愿望,内容丰富。一副副饱含真情的春联被群众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现场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退休教师何樟根拿着刚领到的春联一脸喜气,他说:“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优秀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今年省直机关书法家写春联送下乡,这是党对我们农村老百姓的关怀。”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高涨,写了一副又一副,村民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省直机关书法分会轮值主席何小康介绍,书法下乡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四年,每年农历春节前都要到基层一线慰问父老乡亲,给村民带去新春的祝福,用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传递一份心意。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黄建新书写的对联很受欢迎。黄建新表示:“把精神食粮送到老百姓身边,拉近了文化艺术和老百姓的距离,也有利于下一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作为文艺志愿者,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特别是看到群众对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喜爱,我心中也充满幸福感。”

  短短两个小时里,书法家们现场为村民写了200多副春联,晾晒的春联铺满了大厅。村民们把这些春联捧回家,不仅带回了省直机关书法家的深情厚谊,更迎来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