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旁听外籍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04 17:2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童晓)今天(2月4日)上午,在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旁听外籍人士座谈会上,来自塞内加尔、也门、约旦、法国、埃塞俄比亚、巴西、苏丹、马来西亚等国的11名外籍客商争相发言,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助力义乌发展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亘主持会议。

  “以前我要开一家公司至少需要2个月时间,并且来回要跑好多趟,提供各种材料,但就在3个月前,我新开了一家公司,就只跑了一趟,真的非常方便。”马来西亚的郭集福用“震撼”来描述自己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感受,在点赞的同时也建议义乌涉外服务中心能够进一步关联完善功能服务,为来义乌投资创业的外商提供更多便利。

  埃塞俄比亚的萨姆埃2003年就来到了义乌,他说,自己是伴随着义乌成长的,见证了义乌这些年巨大的变化,这让他感到非常骄傲。他认为,义乌的国际化程度很高,来义乌的外国人很多,但“走出国”的义乌经营户还相对较少,应该加强民间的交流沟通,比如组织代表考察团多出去看看。

  来自巴西的娜娜则希望能够丰富在义外国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能欣赏到更多的歌剧、音乐剧等。

  从医疗保障到贸易展会,从政府服务到交通环境,从签证政策到城市建设……外籍人士认真思考,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义乌外侨办、商务局、金融办、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外籍人士提供更便捷、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

  多佳表示,外籍人士的意见建议,对义乌市政府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及城市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外籍人士提出的问题,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去研究和解决,同时希望大家今后通过多种形式,向政府提出宝贵意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