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旁听外籍人士座谈会上 希望越来越多的外商到义乌来创业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41: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2月4日上午,在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的旁听外籍人士座谈会上,来自马来西亚、塞内加尔、法国、埃塞俄比亚、也门、巴西、苏丹、约旦等国的11名外籍客商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多佳,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亘参加会议。

  新加坡籍客商郭集福说,目前义乌的“最多跑一次”给商人提供了很多便利。然而,在中国老百姓普遍使用智能手机的当下,一些外商还没能用上智能手机,希望国际贸易服务中心能考虑这部分群体的需求,给在义乌的外国人提供便利。另外,希望政府更加重视世界商人之家,让越来越多的外籍客商到义乌来创业、扎根。

  “中国很多地区的商人在义乌都有自己的商会,我是法国人,如果义乌有欧洲商会,我一定会积极参与。”法国客商马海生说。

  巴西女设计师娜娜在中国多年,她希望义乌的司机能更文明驾驶,出租车能更规范运营,环境卫生能得到更大的改善,“作为一名设计师,我希望义乌能引进更多的设计人才,让义乌有更好的设计环境。”

  从繁荣义乌市场到发展义乌经济,从教育、交通到环境保护,从丰富业余生活到推进文化产业,从医疗保障体系到提升市民素质……外籍人士纷纷抛出“难题”和观点。义乌商务局、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的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外籍人士代表互动。

  义乌市领导表示,感谢每位在义乌的外国人对义乌作出的贡献,对外籍人士提出的问题,义乌市政府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吸取、总结经验教训,尽最大努力去研究和解决,努力提升义乌的国际竞争力、文明程度,加强文化建设,尽最大努力满足外籍人士的生活、精神需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