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展分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5 12:1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今天(2月5日)上午,出席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义乌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义乌市2017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酝酿了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草案。

  代表们对市政府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活动中,各代表发言踊跃,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亮点突出,安排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语言精练,继续“干”字当头,敢于直面工作短板,令代表们感触颇深。

  关于如何持续发挥义乌“双创“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素养,吴爽代表认为义乌目前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后劲不足,资源统筹不到位,建议在去年推出的人才新政基础上趁热打铁,加强本地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育与挖掘,同时加强志愿者工作的顶层设计,完善各项配套机制,加大公益岗位的开发,不断带动群众融入志愿者工作。

  骆向荣代表则针对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建议义乌要持续快速发展,必须树立一批产品的“义乌标准”,用标准规范行业、提升品质、形成品牌,从而推动义乌市场源源不断迸发活力。

  代表们还提出,要稳步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结合义乌实际,因地制宜制定相关政策;要加大教育部门的扶持与监管,为经济社会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要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挖掘农村历史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要加强饮用水保障,推动分质供水、二次供水等方面工作,加快水利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