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开展议案审查

发布时间: 2018-02-06 17:3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2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2月6日)上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开展议案审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春明主持会议。副市长施文臻参加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依照法定程序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截至2月5日上午11时30分,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345件。这些议案和建议,凝聚了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今年的议案和代表建议呈现集思广益有分量、紧扣发展有质量、关注民生有情怀等特点。代表们在聚焦深化改革、市场繁荣、产业转型等重点问题的同时,格外关注农村住房改善、教科文卫事业、美丽乡村建设和百姓收入的增长,集中表达了广大群众对义乌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的相关规定,经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整理、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将何德兴、罗继忠、周灯荣、王强、虞文平、王文军、吴志强、郑金龙等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8件动议原案归结为一个问题,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将顾国强、陈助青、刘巧玲、冯小玲、王文军等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5件动议原案归结为另一个问题,即“多措并举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强化市场产业支撑”,作为本次大会的2件议案。这2件大会议案,提交大会表决通过后,由市政府组织实施,其他议案转为代表重要建议,连同代表个人建议332件,将按照《义乌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分别交由“一府两院”和其他有关机关、组织认真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