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28: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新愿景,潮平岸阔催人进;新时代,风正扬帆正当时。昨天下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义乌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盛秋平、林毅、陈秀仙、斯建民、楼国康、陈小忠、陆品能、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王庆明、毛建华、朱金弟、陈运欣、金用明、胡森有、徐海芳、龚经、喻新贵、楼钟荣、楼鑫铨、鲍荣建。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秀仙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通过议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产生义乌市政府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说,本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干部群众创业创新、苦干实干,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义乌市委“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七大建设”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重任在肩、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夺取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在闭幕会上讲话时指出,当前,义乌发展已经踏上了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接好“接力棒”,打好“接力赛”,干出老百姓的百年基业。面向新时代,义乌市委作出了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战略部署,提出力争到2020年成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示范中心、“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为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打下坚实基础;到2035年成为通联四海、畅达五洲的国际陆港,引领潮流、活力迸发的创新强市,优质均衡、开放包容的都市核心,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构建世界级小商品展贸平台和世界级综合物流体系,成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提供中国方案的一张亮丽名片,实现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宏伟目标。

  盛秋平强调,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一场“接力赛”,既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更要有一以贯之的韧劲。全市上下都要保持战略定力,围绕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奋斗目标勇毅笃行。当前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从现在起到2020年底这一十分重要的新起点、新征程,为实现世界“小商品之都”中长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年去年来白发新,匆匆马上又逢春。”盛秋平说,义乌的发展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夺取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