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江公布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 义乌大陈镇马畈村上榜

发布时间: 2018-02-07 15:4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祝璐)​近日,浙江省旅游局公布了浙江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包括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等122个村落。其中,义乌市大陈镇马畈村成功上榜。

  据悉,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以下简称示范村)是指以建制村为申报主体,依托当地自然及人文资源,生态系统和文化遗产保护完整,村貌整洁,村道村落建筑与森林、水体、大气、噪声等自然环境有机融合,实现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拥有乡村休闲生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体系,具有明确的地域界限和旅游公共配套设施,能够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休闲度假等综合服务型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马畈村地处大陈北部,距大陈镇政府1.5公里,2015年被纳入义乌市5个精品村培育目标之一。村庄位于八都溪和九都溪交汇处,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是义乌市的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马畈奇幻乐园集体验、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是一个适合慢生活的地方。乐园作为马畈村的“金名片”,是马畈人的梦想起航,总规划面积1300亩,2013年年底开始启动建设,2015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

  近年来,村两委协同村民创佳绩谋发展。携手奋进奔小康,筑堤修路铺石筑景,修缮邵氏宗祠,创办文化礼堂,建设文化休闲公园,添置娱乐、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组建群众文化社团,开辟猕猴桃种植园,成立花卉专业合作社,成立马畈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马畈农业奇幻乐园,谋划精品业态村……

  全村上下和衷共济,村容村貌日新月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