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大厅有我,助你办税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36: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脱下白色羽绒服,打上深红色领带,套上工作服,整理衣袖。待一切完毕,义乌国税办税大厅服务台负责人曹丹萍推开门,开始了一天的税务服务。

  2月6日早上8点,冬日的阳光早已洒满行政服务中心办税大厅。此时,这里还是安静无比。曹丹萍却并不清闲。打扫卫生是每天的“早自习”,即便是纳税人等候区的座椅,曹丹萍也擦得很仔细。在她看来,办税服务大厅早已成了家的一部分,“家要有个家的样子,得干干净净迎接客人”。

  “开票、结账、过大年”是每年年底纳税人都念在口里的一句话。上午8点半后,办税大厅逐渐热闹起来。“最近办税大厅人真是太多了,上次想来开发票看到人这么多,我就打了‘退堂鼓’。没想到今天还是有这么多人,也不能再等了。”临近春节,办税大厅的业务量逐日攀升。没过多久,这里已是人头攒动,实名取号处排起了长龙,叫号声此起彼伏。

  这一天是国税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措施的首日,窗口不再受理征期内申报,市民需要前往自助办税区申报,同时,因扣款账号余额不足导致扣款不成功的刷卡业务,窗口也不再受理。

  作为办税服务台的“门面担当”,曹丹萍当天除了常规的咨询服务,还要做好各业务窗口的协调以及自助办税区的引导工作。在把办税温馨提醒、大厅联系业务群当天注意事项传达完毕后,曹丹萍便开始抽身去自助办税区了解情况。

  “你好,请问这个税务APP怎么操作?”“你好,我应该怎么在网上办理扣款协议?”“你好,我是来办理出口发票申领的,应该怎么办理?”“你好,我想申领发票,需要实名取号吗?”……从纳税服务台到自助办税区,短短20来米距离,曹丹萍途中被市民拦下咨询了四五次。她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碰到需要下载安装客户端的市民,更是手把手耐心地教会对方。“这次教会了,下次他们就不用跑办税大厅了。”曹丹萍笑着说道。

  穿过人群,越过办税等候区,就是自助办税服务区。“如果您是领用二联普票、三联专票的,50份以下可以到三楼的自助机领用。”见这里也排起了长队,曹丹萍便扯开嗓子喊起来。

  “为了缓解办税大厅压力,也为了更好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们刚刚新增了一批自助服务机,今天是新增机组的第一次投入使用,安排在三楼。很多人不清楚,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引导。”曹丹萍边介绍,边示意身边的自助区引导人员抓紧行动起来。

  不一会儿功夫,自助区的人群有一半被引导到了三楼。因为担心三楼的机器使用情况,曹丹萍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三楼的自助办理区。

  “哎呀,我个子太矮了,机器识别不了我的头像,怎么办?”人群中,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士着急地喊起来。曹丹萍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新机器对实名认证的要求比较高,照片对比要达到80%的相似。因为女士个子不高,人像拍照时站在一定距离,导致像素不高,识别度有限,屡次无法认证通过。“你别着急,我给你去找块垫脚的。”曹丹萍一边思索着解决办法,一边安抚着女士的情绪。看着新机器第一次使用情况平稳,曹丹萍又匆匆回到服务台。“丹萍,这有个问题帮忙解决一下。”服务台其他工作人员一见丹萍回来了,喜上眉梢。也就在一瞬间,曹丹萍又再次被咨询的市民所包围。

  中午12点,叫号区依然还有30多个号在等待阶段。服务台前,人流减少了,曹丹萍依然不敢放松。“我让同事帮忙带饭了,等会随便扒口饭,又可以上班了。”站在服务台前,曹丹萍就浑身充满能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