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门铁汉也柔情 义乌消防官兵提前给家人拜早年

发布时间: 2018-02-08 15:1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志超 宗琳玲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志超 宗琳玲 编辑 祝璐)“喂,妈,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了,先预祝你新年快乐,我在部队过得蛮好的……”来自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22岁江西籍新兵付鹏提前通过电话向家人拜年,没说上几句,年轻小伙子的泪已湿了眼眶。

  春节将至,各地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的行程,哪怕连夜排队买票也不怕累,哪怕没座站着也不喊苦,就为了在佳节里与家人团聚,哪怕只是短短几天。但有的人却没办法与家人相聚,那就是我们的消防官兵。与往年一样,狗年春节期间,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的90多名消防官兵依旧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时刻准备着,而无法回家过一个团圆的春节。

  为了让官兵们能感受到部队别样的年味,近日,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专门组织了“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平日“水里来、火里去”的消防战士们也是个中好手,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与春联作品,全体官兵带着自己的作品,与心爱的战车一同录制“春节”贺岁视频。

  “天地红门英雄气、人民消防保平安!”“义乌消防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消防官兵们用铿锵有力的口号表达了对献身消防事业的铮铮誓言,用诚挚淳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春祝福。期间,我们的消防战士还把新年祝愿写在纸上,用这样特殊方式向远方的亲人、家属报平安、送祝福!寒冬的警营中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我家是云南曲靖的,加上今年已经8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我们这个职业越到过年过节越忙,所以我们没有节假日。”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北苑中队特勤班班长赵增华一边整理着内务一边说道:“春节期间,部队将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全员都得取消休息,备岗备勤,我们还要加大体能、业务、装备、技战术训练,做好灭火救援准备。”话音刚落,急促的警铃声骤响,赵增华跟着战友们迅速着装登车,消防车疾驰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