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乌铁路员工:夫妻齐心 抗战春运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18-02-09 15:4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斯多林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斯多林)刚刚组织完开往贵阳的K833列车,1000多名旅客顺利上车。列车出发后,金杰便到5号候车室询问部分旅客候车情况,“你的车票请给我看一下。”“你的车应该在2号候车室候车。”“你的车票是宁波站的车次K1248次,在义乌站应该是K1245次,不要乘错”。而后,金杰来到客运值班室,对金华车务段抽调指派到义乌站的春运工作组服务人员进行下一趟列车组织乘降的分工。

  与此同时,在义乌站主进站安检区,安检组组长钱晔正在处置一起查危小事,一名旅客带了一把水果刀被安检员查到,不能带进站,旅客情绪很是激动“我特地买了一把搪瓷水果刀,又不是钢铁刀,为什么不能带。”钱晔微笑着解释“按规定你的刀不能带。要不我们给你记录保管,你一个月内来取,或代你寄给你。”

  金杰和钱晔是夫妻,金杰任义乌站客运值班员,春运期间,车站让他和另一各客运值班员傅国强任现场总指挥。金杰于2001年毕业于安徽省芜湖市铁路成人中等专业学校,招聘进入铁路分配在义乌站工作,钱晔2004年到义乌站工作,这一年俩人相识到恋爱结婚,最后有了儿子。金杰是杭州萧山区人,钱晔是浙江武义人,他们的家安居在萧山。春运来临,夫妻俩将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交给父母看管,全身心投入春运工作。

  春运期间,义乌站的员工几乎个个都要加班加岗,金杰、钱晔也不例外。而金杰的工作更是辛劳,常常从早上干到半夜才能睡觉。快过年了,许多人在快乐地筹办年货与家人团聚,而金杰和钱晔则奋战在春运第一线。其实,在平时,由于夫妻俩在义乌站工作,也很少回家送儿子上学。有同学说,“我们有爸爸妈妈来接送,而你为什么总是奶奶来接送呢。”金杰的儿子金骏杭很懂事地回答,“因为我爸爸妈妈是为了更多的旅客回家啊。”儿子的话着实让夫妻俩很是感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