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春运首日义乌站发送旅客46000人次 预计今年春运铁路客运上升16%

发布时间: 2018-02-02 08:2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是春运第一天。当日,车站增开列车22列,其中高铁8列、普铁14列。

  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2018年春运从昨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春运期间,义乌站预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多发送17.9万人次,增长16%,日均发送旅客3.25万人次。其中,春运首日发送旅客4.6万人次,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加27%左右。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客流,今年春运,义乌站新建了一个22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室——— 5号候车室。1月31日,5号候车室正式启用。记者看到,5号候车室位于车站西南侧小广场,候车室门口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对联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铁路义乌站相关负责人斯多林介绍,目前共有14趟列车在5号候车室候车进站,这14趟列车分别为K833、K751、T81、K1373、K1127、K4663、K4341、K4675、K4173、K4249、K4417、K1245、K4671、K3147。工作人员提醒乘坐这14趟列车的旅客,不要走错候车室,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义乌站还将2、3号候车室打通,扩大候车区域。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积极做好进站通道的改造、调整和实名制验证、安检设备增加等工作。主进站口设置了6个验证通道、4台安检仪,并增设5个应急通道,以确保广大旅客能够更快速有序地进站。”

  春运期间,不少返乡旅客携带的行李较多。但由于义乌站改造还未完工,义乌站目前暂停行李托运。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候车室通往站台的临时过道路程较长,请尽量少带行李,更不要携带超大超重物品。此外,大家千万不要忘了带身份证,义乌站实行实名制验证,实行一人一票、票证人一致。进入车站候车的旅客必须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全检查,所以乘车的旅客一定要提前到达车站,为安检等留足时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