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义乌婺剧艺术团走进法国 首站斯特拉斯堡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2-11 10:3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马俊文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杨静 通讯员 马俊文 编辑 祝璐)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狗年,让法国人民和华人华侨近距离感受农历新年的气氛,欣赏独特的中国文化,体会传统春节的魅力,义乌婺剧艺术团参加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2018年春节招待会文化交流演出。

  当地时间2月7日(北京时间2月8日),斯特拉斯堡的橘园约瑟芬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中国结与金碧辉煌的欧洲古典建筑相得益彰,来宾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各国驻欧洲委员会常驻代表(大使)、各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华侨华人、留学生、法国友人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当地时间2月8日,又进行一场婺剧专场演出,义乌婺剧艺术团将中国的年味带向世界。活动中,“欢乐春节”义乌婺剧艺术团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婺剧《迎王妃·过河》、京剧独奏《夜深沉》、绝技《变脸》、唢呐独奏《风入松》、徽胡演奏《徽调》、《美猴王》等节目让观众大开眼界,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演员与观众的友好互动更引发阵阵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斯特拉斯堡市民薇薇娜曾3次到过中国,特别喜欢中国文化,非常了解中国春节习俗,她先生还在孔子学院学习了3年。她说:“以前经常在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观看戏剧类节目,今天在现场观看婺剧表演,感觉太棒了。”

  据了解,“欢乐春节”活动是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影响力,推动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将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个城市开展数千场文化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