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建设美丽庭院 干干净净中国年 北苑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11 14:2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钱聪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钱聪)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金华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践行“大景区”“大花园”建设要求,2月10日上午,北苑街道在莲塘公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尽管天气不尽如人意,但到场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青年志愿者们依旧精神抖擞,保持着高昂士气。

  党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街道办事处主任万里城从环境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不动摇,坚持志愿服务,发动群众作用,坚持“党建+生态”模式,推进环境整治常态化四方面做了工作部署。莲塘村党员代表朱冬民同志宣读了党员“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建设我带头”承诺书,“我承诺,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建设,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垃圾分类……”这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深深印在现场每一位党员的心头上。

  街道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员队伍的率先垂范,更需要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北苑街道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不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建设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秀美的北苑做出更多的贡献。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建设承诺签名活动。

  言出必行,真抓实干,启动仪式后,各党员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精神,发动群众对辖区内的房前屋后、庭院内外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同时,街道各党支部分头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行动等其他活动。

  北城片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回到各自村里参加义务劳动,慰问困难党员,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对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和落实。

  

  在柳青工作片,各村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11项党日活动,包括慰问困难群众及老党员、帮助民航机场旅客搬运行李、为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党员写春联送春联、企业安全生产排查、出租房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洪巡溪卫生整治、绿化工程养护、继续推进“平安+智慧村居”建设等等。新后傅村书记刘勇民更是为村里的老年人准备了新年好礼——每位老人免费领一麻袋常山胡柚。此外,各村还举行了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村的有效落实。

  前洪工作片的11个党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开展文明创建美化家园、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建设宣传、消防演练冲洗路面、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