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0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2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社会安全生产水平,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市领导林毅、陈小忠分别在金华和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是重要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要从讲政治、为人民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肩负起新时代安全生产的重要使命,着力破解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齐抓共管,压实属地安全生产、部门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注重源头治理,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全面构建重点风险隐患防控清单管理体系,实现风险隐患防控的标准化、可视化、智能化。注重长效建设,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提升科技支撑、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能力。注重抓好关键,以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决打赢消防火灾、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化品治理、城市安全发展、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当前,特别要高度重视抓好春节前后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管控、应急值守、协作联动、舆情处置,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