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上大路村春节前的“最后一拆”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0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2月10日早晨7点,一台镐头机开进位于351国道西侧、“木林森”项目建设工地北侧的苏溪镇上大路村,对一幢4层结构的房屋进行拆除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上大路村春节前的“最后一拆”宣告完成。园区工作片主任骆金宝心里的石头,也随着房屋倒塌声落了地。

  在拆房现场不远处,记者见到了在另一幢2层结构的旧房中搬移物品的村民楼金省。

  “我家原有两幢旧房,一幢已在去年5月17日前拆除,是12户‘首批拆’之一。这幢旧房拆房协议早在去年七八月份就签了,计划最后一批拆除。早日腾空就能早日拆掉。”今年66岁的楼金省是村民代表,“在我看来,政府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统一整合后,有利于整体发展。东殿前村‘整村拆’之后,全体村民都参加了集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据了解,上大路村共有180户、408人,既是省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的征迁村,也是苏溪镇参加新社区集聚建设的村庄之一。

  “2017年年初,为顺利推进‘木林森’等省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和加快集聚建设,镇政府把上大路村12个农户的房屋列为‘首批拆’对象。3月5日,上大路村整村拆除启动。”骆金宝说,苏溪镇在完成了上大路村完成“首批拆”后,连续作战,派出工作组继续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推出了“二批拆”“三批拆”。

  “到今天为止,苏溪镇已超额完成上大路村90%以上农户房屋的拆除任务。”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大路村还剩7户民房未拆,春节后将加大‘整村拆’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完成上大路村的拆除任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