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年关将至 一线奋战 义乌后宅街道打响“土地流转”清表第一战

发布时间: 2018-02-13 15:1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挖机先等等,咱们先帮村民把地里的庄稼收了……”今天(2月13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联合派出所、城管、消防支队等部门200余人,对环城北路两侧涉及全备、宅二、杜元、前毛店等4个村的200多亩土地进行清表作业。

  “该区块有着极为重要的地理位置,公园壹号住宅区正在建设当中,幸福湖会议中心也需要通过该路段抵达,这里是义乌形象的一个‘窗口’。”后宅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季慎进表示,该区块高低不平,环境较为脏乱,是“美丽后宅”建设进程中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土地清表、平整工作完成后,将进行大面积的绿化、美化。

  “希望咱们义乌越来越美丽!”清表现场,全备村村民陈小俊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清理自家土地上的果树,他表示,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土地流转工作,能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小力量,也觉得非常自豪。

  季慎进告诉记者,通过土地流转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区块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也有效整合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谋求了福利。此外,选择在年前进入清表阶段,是希望在3月份植树节到来之时,绿化工作能顺利开展起来。“昨晚已经有3笔苗木补偿款陆续发放到了农户手中,春节期间,我们的工作也不停歇,按照规划将土地进行平整。”

  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据了解,2017年12月,后宅街道在全街道两路两侧、项目用地等区块,全面启动土地流转工作。2个月时间以来,已完成土地流转12000多亩,流转费用发放到户率达95%以上,涉及的土地已全部征用到位,涉及的坟墓和简易用房都迁移到位。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全备村剩余2笔苗木补偿将在审核完成后,于3月底前发放至农户手中。此外,春节后,后宅街道将持续深化土地流转后续工作,将项目招商、土地绿化等工作一“战”到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