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以田园为梦绘百花义乌图 以民生为基架联通民心桥

发布时间: 2018-01-23 11:21: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祝璐)今天(1月23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举行义乌市场集团•浙八味本草园、义乌天福园生态葬区、前毛店村高层建设三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三大项目涉及生态殡葬、农业开发、新农村建设等领域,走出了经济发展的新道路,架起了联通民心的新桥梁。

  义乌市场集团•浙八味本草园:建一片基地兴一个产业

  “浙八味本草园”项目由市场集团与后宅街道、浙八味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是义乌最大的农业项目之一。项目总规划面积6000亩,预期总投资13.5亿元,分阶段实施推进,一期规划1800亩,概算投资9.5亿元,计划2019年4月试开园。

  “浙八味本草园”项目围绕浙八味(白术、白芍、浙贝母、杭白菊、延胡索、玄参、笕麦冬、温郁金为代表)中药种植园核心功能,结合后宅街道资源特色,充分利用园区地理优势,布局花海观光、中药材市场、中草药科普、药材加工、中药研发、药膳体验等服务功能。通过设计“一场一景、穿点成线”的休闲农业示范带,将中药种植加工、研发销售、科普教育、特色农业链接成一个个亮丽的景观点,形成“种、医、养、游、吃、住”一体的综合功能区,拟创建全国一流田园综合体产业链和商业模式样板,打造一幅“本草中国·百花义乌”的壮丽画卷。

  据了解,这是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的有力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产生筑巢引凤的产业集聚效应和产业延伸的牵动效应,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义乌天福园生态葬区项目:民营自建促改革构建文明殡葬环境

  天福园生态葬区项目位于义乌西北面,后宅街道大岭山及其西侧的礼坞,北起义浦线,南靠大岭山,东临义乌机场,西接浙赣线铁路,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30亩。按照义政发<2014>23号《义乌市殡葬设施布局规划》要求,项目将建设6万格骨灰存放格位及相关接待、葬礼和道路等配套设施,同时配套建设以花葬、树葬、艺术葬等生态葬为主的生态葬区。

  其中,项目一期投资为8.78亿,将按照一心、一带、一环、两区的规划结构,即综合服务中心、缘主题景观带、道路环线、生态葬区及休闲娱乐区进行建设。

  天福园生态葬区项目是义乌首个民营自建的生态公益陵园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全市殡葬改革建设。项目将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保护环境,以生态化、园林化、公园化为建设标准,建设成为一个服务义乌民众的人文纪念性公园。

  前毛店村高层项目:攻坚克难结硕果为百姓圆新房梦

  前毛店村高层项目位于后宅街道前毛店村,项目总规划建设用地约29318平方米,共5幢高层建筑,包括4幢16层建筑和1幢12层建筑,安排住宅704套。其中,村所属高层规划建设用地约23011平方米,总计616套;街道所属高层规划建设用地约6307平方米,总计88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