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290亿元!义乌新春招商“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8-02-22 08:04:0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2月21日,义乌吹响了新春招商选资集结号。在2018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现场,18个重大项目签约,涉及时尚、信息、健康、装备、物流、教育、旅游、金融等领域,计划总投资290余亿元。其中,正式协议8个,计划投资额超百亿元,实现了新春招商选资“开门红”。

  “义乌招商选资引进的这些项目,归结起来就是‘市场’+‘制造’、‘改革’+‘开放’、‘人文’+‘城市’。”义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义乌扎实推进“浙商回归”工程,重大项目纷纷落地,许多引进项目是“当年签约开工、当年投产见效”,加速传统制造业向“高精尖”主导产业质变,实现义乌工业新的“无中生有”。

  义乌已经形成了以市场、商贸、金融等为核心产业的丝路新区,以物流、快递、电商等为核心产业的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以信息光电产业、科创等为核心的高新区,以汽车装备制造、健康产业等为核心的国家级开发区等五大平台。新项目入驻各大平台,将为义乌的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义乌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792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中,773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172项“一次不用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