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新春伊始招聘忙 正月十五至二十期间或迎求职高峰期

发布时间: 2018-02-23 08:2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2月22日是正月初七,义乌城区主干道上依旧不复往日的喧嚣,路上行人稀稀落落,原本人来车往的大街显得十分宽敞。相较而言,位于新科路与西城路交叉口的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却显得有些人气。

  当天上午8时,人力资源市场开门迎客。据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骆旭伟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人力资源市场开放了新增的配套区场地,“里面设有职业中介集聚的B馆,旁边还专门开辟一块区域用于开设通信网点以及餐饮小店等,方便进场人员。”

  “今天来的人还不是特别多,大多是来碰运气的。”来自佛堂某生产企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多数工厂正月初八之后才开工,到那时人才会慢慢多起来,现在很多人都还在老家过年呢。”明明知道大家都回去过年了,为啥还这么早出来招工?“我们厂这几年的返工率还算好的,能达到80%,剩下这20%普工的缺口只能到这里来看看了,能碰上一个是一个。”招工负责人如此说。

  现场,想碰运气的招工负责人很多。有一大早特意从桐庐赶来的,“恒温车间,日工资180元,每月1500元标准的伙食免费。”有专门来招船员的,“海上没信号不能玩手机,一出去就得一两年,年轻人一般都不愿意去,能这么早出来找工作的一般都是中年人,希望能谈妥几个带回去。”有急招面点师的,“明天店里就要开门营业了,原来的面点师家中有急事,不能来了,真愁人啊。”

  从现场情况看,节后招工的要比找工作的密度更大,也很少见拎着大包小包的人赶来。“昨晚刚到义乌,儿子和老婆总要过了元宵节再来。”一位来自山东的大伯直言,自己是来看“行情”的。“今天才第一天,再说现在很多市场还没开门,工厂基本没开工,人少也正常。”一位干了十几年职业中介的大姐表示,早些年,很多企业正月初八开工,人力资源市场正月初三就开门,正月初八就迎来招工高峰;近几年随着企业开工期的慢慢延后,高峰期也逐渐延至正月初十、正月十五,甚至正月二十。

  “现在很多工厂都已办到农民工的家门口了,工资同义乌比一个月也就相差两三百块钱,很多人都不愿意出来务工了。”旁边的一位求职者插了一句话。据了解,随着各地群众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加上务工队伍中“90后”甚至“00后”观念的变化,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义乌人力资源市场在正月十五至二十期间将迎来求职用工高峰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