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乌孩子不爱鞭炮爱看书 图书馆春节期间借阅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2-23 16:4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2018年春节你是怎么过的?是走亲戚,品美食,还是逛景点?今年春节,义乌人的文化年味有点浓,市民们纷纷走进图书馆为自己“充电”,在浓浓书香里享受春节的闲暇时光。

  据义乌图书馆统计,大年三十到年初六期间,图书馆开展线下活动展览2场,线上阅读推广活动5场,到馆读者2660人次,借还书2892册,这意味着每天都有近400人次穿梭在图书馆里,品味书香年味。

  那在春节期间,市民们都喜欢借阅哪些书呢?记者手边有一份“义乌图书馆2018年春节(2月15日-21日)期间图书借阅排行榜”。

  图书借阅榜前30中有19种是少儿图书,少儿读者成为春节期间读书的“主力军”,想必不少小朋友在书籍中领略到阅读的乐趣,度过快乐、充实的新年。

  榜单中小说也占据多席,其中不乏《红与黑》《卡门》等世界名著,读者在阅读经典时体验原汁原味的时代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白夜追凶》《心理罪》等影视剧的热播,悬疑推理类小说《杀人动机》《重案缉凶》成为热门借阅,让读者代入情境破解奇案,感受情与法、对与错、生与死、爱与恨。

  还记得你去年立下的读书flag吗?新的一年列好读书计划,扎进图书馆开启阅读之旅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