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吕丽 正文

义乌快递业陆续结束“春节模式” 紧急招聘迎节后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2-23 18:2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吕丽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吕丽 编辑 何冬圆)2月23日,记者从义乌市邮管局了解到,春节长假(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期间,全快递行业完成业务量和72小时妥投率均高于去年春节。快递业运转平稳有序,保障了节日寄递需求。

  春节快递“不打烊”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包括EMS、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等在内的多家主流快递企业表示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以轮岗值班的制度保障各网点的正常运营。不过,由于大部分快递员返乡过年,人手不足,导致收件的时效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我正月初三从网上买了茶叶,默认顺丰快递,虽然正常发货,但正月初七,物流信息才显示‘快件到达义乌集散中心’,比平时慢了许多。”昨日,市民李先生特意上网查询了自己所买商品的物流详情,发现商品已经到达义乌了。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多家快递企业采取了及时调控业务量、科学调整运力等措施,确保消费者方便地使用快递服务。

  快递业陆续结束“春节模式”

  23日,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义乌市各快递企业陆续结束“春节模式”,恢复正常收、派件业务。顺丰速运总部表示已恢复绝大部分产品运营,节日服务费收取已全部结束。中通快递给准时返岗员工准备了开工红包,并提高了薪资待遇和较好的晋升渠道,员工返岗率为80%。韵达快递对外来员工提供路费报销,并对准时返岗者给予奖励,同时将开设工龄奖励、“老带新”奖励等各种福利来改善员工的待遇。

  与此同时,邮管局和各快递企业也正积极谋划新一年的各项工作。邮管局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节后走访巡查活动,在走访中了解企业节后人员到岗情况,网络运营情况,现场查看了各企业网点、分拣场所的环境卫生、营业时间等方面,对节后可能出现的场地、人员操作、寄递渠道安全保障问题进行了排查。

  在企业方面,为了解决用工问题,多家快递企业发布了招聘信息。记者咨询各企业得知,正月初十将会迎来节后小高峰,为期三天左右,为避免高峰期用工吃紧的问题,部分快递企业在春节前夕就开始招工。目前,各快递企业正在迅速储备人力、运力,以应对节后小高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